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辽宁日报】以曲建武为楷模 确保立德树人的目标落到实处

作者: 来源:《辽宁日报》01-01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1-02 11:24 阅读次数:

  本报讯 记者王景巍报道  30多年来,有一个坚强的身影,迈着坚定的步伐,一直行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这片田野上。他就是大连海事大学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建武。日前,曲建武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在我省高校广大教师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曲建武学习,深耕教育一线,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曲建武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斗在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贡献突出。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爱心与教育相互融合,润物无声,付出自己毕生心血,造就未来的栋梁之材,成为新时期引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楷模。
  辽宁大学化学院辅导员刘巍作为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 ‘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宣讲团成员之一,刚刚结束全国多地巡讲。他在学习曲建武的先进事迹后,既有共鸣又深受启迪,“我们年轻一辈将继续前行,以曲建武为榜样,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将美好的青春岁月融入这个时代,奉献这个时代”。
  “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生高等教育中的重要一环,课堂的理论知识教育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要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推进,确保立德树人目标落到实处,离不开像曲建武这样优秀的辅导员教师。”辽宁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张贺明表示。
  沈阳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技学院副书记于长海说:“我从2002年大学毕业开始一直从事学生工作,多次听曲老师作报告,拜读曲老师编写的书籍《架起心灵的桥梁》,关注曲老师的思政微信平台 ‘仍然在路上’,深切感受到曲老师对学生事无巨细、情真意切的爱。”他表示,在曲老师身上,他越发感受到辅导员职业使命的崇高和职责的神圣。曲老师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激励着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曲老师是我的大学辅导员,他不仅是我的人生导师,更是我事业上的楷模。”作为曲建武的学生,王洪飞受曲老师的感染,毕业后也投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如今已成长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曾获评辽宁省教学名师、沈阳市劳动模范。他表示,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来,他始终以曲老师为榜样,潜心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让政治理论课变得极富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使之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今后,他将继续以曲老师为楷模,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