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天健网】大连海事大学校园卡和公交卡实现一卡通

作者: 来源:天健网01-17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1-17 15:44 阅读次数: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图书借阅、门禁、签到、校园餐饮,还能坐公交、地铁……从1月16日,记者在大连海事大学与大连明珠公用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海事明珠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获悉,完成这些事,学生和教工用一张“海事明珠卡”就能全部搞定。
  此卡具有校园卡和明珠卡基本功能,在发行时即与持卡人信息绑定,并在卡面上印有照片、姓名、学(工)号等信息,不仅用于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签到、校园餐饮、水控、商户消费等,还可用于市内公共交通出行(公交、地铁、快轨、出租车)以及市内部分商场超市消费等。两卡合一,有利于加快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并真正实现从智慧校园走向智慧城市。由于终端读写模式不同,校园卡和明珠卡分属于两个账户,其中明珠卡账户功能特点与大连市明珠卡相同,计划下一步联合研发,打通两个账户之间的充值功能,切实方便广大师生操作。
  “海事明珠卡”由大连海事大学统一发行管理,无论是发卡、挂失、充值、补卡等业务,持卡人均可在校园内得以解决。
  据悉,目前,高校校园卡与城市交通卡两卡合一仅在北京、重庆等城市的部分高校得以实现并推广使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