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新浪网】香港航运界访大连海事大学研学交流 促两地交流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4-16 08:50 阅读次数:

中新网大连4月3日电 (记者 杨毅)由大连海事大学和香港海员工会共同举办的“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活动,3日在大连海事大学圆满结束。访问期间,两地青年代表们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并登上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参观体验举行相关研学交流。

为加强香港同内地青年交流,2017年1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联合向香港地区的注册团体、法定团体等征集“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香港海员工会经与大连海事大学协商后,双方合作申请举办“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团活动。

该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通过互派青年到香港及大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以促进香港航运领域的青年人认识和了解国家国情,提升香港青年的身份认同感,促进两地航运青年交流。

此前,大连海事大学已经派出1名带队教师及58名学生于今年1月赴港开展了交流活动。期间,学校师生访问了香港海员工会、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海事训练学校等单位,参观了香港海事处政府船坞、香港海事博物馆等,并与大连海事大学港澳校友会开展交流活动。

此次香港航运界青年代表在大连期间,大连海事大学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及国情之主题讲座《丝路故事——前世传奇,续写今日辉煌》、“百年海大行”主题校园参观活动等,以及赴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开展研学之旅。

在“育鲲”轮开展研学时,香港青年们不仅深度参观了“育鲲”轮的驾驶台、机舱等,还与在船实习生们共同学习编绳结、参加消防救生演习活动,让两地航运青年对未来将要从事的航运事业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李志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香港学生的视野,了解目前国家大学航海教育情况,同时也加强了香港和大连航运青年交流,有助于两地教育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