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中国水运网】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启航赴印尼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5-18 14:10 阅读次数:

5月17日,随着一声长长汽笛声的响起,大连海事大学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从大连港起航,首次应邀赴印度尼西亚院校交流访问。“育鲲”轮本次出访,还承担着学校2018届航海类专业部分毕业生的海上实习任务。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今年适逢中国和印尼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国-东盟海事海员教育培训计划”项目,拓展“中国-印尼海上合作基金”项目,“育鲲”轮以“海上丝路 和谐之旅”为主题开展此次交流访问活动,访问团由学校100余名师生、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媒体等嘉宾组成。根据日程,“育鲲”轮预计于5月29日抵达印尼,在印尼期间,“育鲲”轮随船师生将分别访问雅加达和泗水两座城市,和印度尼西亚大学、泗水理工学院等院校开展航海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活动 。

“育鲲”轮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第一艘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交付使用10年来,“育鲲”轮除了承担航海教育的教学实习任务和科学研究任务,还应邀访问了东盟和东北亚8个国家或地区的20多所航海类院校;参加了国际海事组织外交大会、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育鲲”轮成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海事海员培训与实践教学的示范窗口,组织开展了航海文化和海事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实习船之间的实践教学活动交流,传播了国家发展新理念,彰显了我国高等航海教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服务 “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了成绩。

相关链接:http://www.zgsyb.com/html/content/2018-05/18/content_872827.shtml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