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中国搜索】大连海事大学公布2018年本科生招生计划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6-14 10:57 阅读次数:

日前,大连海事大学公布了2018年本科生招生计划。2018年学校计划招生4200人,其中辽宁省计划招生540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休斯顿大学理工班将首次面向在校生选拔。

420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

据了解,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计划招生4200人,其中包括国家专项计划招生190人,高校专项(“启航计划”)计划招生84人,自主招生计划招生42人。在辽宁省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保持一致,为540人。学校主要在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进行招生。其中提前批招生的专业为3个航海类专业,招生规模在1100人左右,约占全国航海类本科招生数量的30%。本科一批招生专业共有47个。

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2018年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设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据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学校围绕交通运输领域大数据处理需求重点筹建的特色专业,培养面向大数据的高水平研发管理和产业应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此外,2018年3月,教育部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中,大连海事大学也有3个项目入选。

休斯顿大学理工班首次面向在校生选拔

自2018年起,大连海事大学将成立休斯顿大学理工班,实行学生所在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双轨制管理,实行单独的培养计划,符合理工班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选择转入到项目覆盖的其他专业,就读期间可根据语言成绩选择免修大学英语,并参加理工班提供的英语提高课程。项目覆盖全校16个理工科专业。

据了解,休斯顿大学理工班联合培养项目将双方课程进行无缝对接,项目学生在大四赴休斯顿大学学习,上半学期学习大四课程,下半学期提前学习研究生部分课程,接下来一年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学习,可获得休大硕士学位。

录取原则与去年保持一致

大连海事大学招生办主任徐德江介绍,学校按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则控制在105%以内,凡进入调档线的考生,在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专业要求的情况下,均予以录取。学校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进行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学生入学后,学校将给予品德优良、无纪律处分、成绩优秀(即规定学期必修课和限选课第一次考试成绩平均绩点不低于3.0且排名位于专业前20%)的学生一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

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可以随校船出国访问

徐德江介绍,学校每年奖助学金总额保持 2000 万元以上,获奖人次过万,助学金100%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证不让任何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校每年一度的“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评是学校最高学生荣誉,将获得校长奖学金10000元,获奖学生从评定之日起至本科毕业前,参加境外短期交流、校际交换和联合培养等项目可额外获得20000元人民币的资助,并可以随校船出国访问。

2017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位居辽宁省第一

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发展前景广阔。大连海事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6.54%,位居辽宁省本科院校第一名。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相关链接:http://db.chinaso.com/dl/detail/20180613/1000200033124791528901997910349086_1.html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