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光明网】“永恒的丰碑” 雷锋精神公益巡展走进大连海事大学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6-15 08:24 阅读次数:

光明融媒大连6月14日讯(记者吴琳通讯员吴江涛)13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公益巡展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仪式上,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和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大学生志愿者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公益巡展”,本次展览由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恒的传承、馆藏揭秘、抚顺的坚守与超越五个部分组成,生动再现了雷锋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勤奋好学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再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解读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此次展览丰富的内容、翔实的资料、珍贵的图片、精彩的解说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走进大连海事大学,用展板的形式把缩小版的“纪念馆”搬进海大,用讲解的形式进行雷锋精神宣传。

今后,大连海事大学多专业多语种的学生志愿者也将投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大学生志愿者实习实训基地中。这项新的共建模式将更有利于在校园内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春雨助学”爱心先锋队学生代表崔琦表示,今后会加倍努力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贯彻习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将学雷锋融入到自己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相关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dl/2018-06/14/content_29287866.htm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