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中国水运网】大连海事大学第五次党代会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8-02 20:2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隋雪梅】7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在这次会议上,大连海事大学确立了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并对未来五年学校发展建设做出坚持“七点共识”,落实“2+4+1”发展方略,实施“六大战略”和“六大工程”的重要部署。

大会回顾总结了大连海事大学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与经验,指出在交通运输部党组、教育部党组和辽宁省委、大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突出航运特色,强化内涵发展”的办学思路,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成功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大会确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未来发展建设过程中要推进落实的奋斗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水平整体跃升,成为培养海事拔尖创新人才的主要基地、海事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海事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源泉、国际海事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提升海事领域国际话语权的国家智库,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大会同时提出了实现目标的“三步走”战略。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大连海事大学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奋斗目标,纵深推进“2+4+1”发展方略,即做好“两个转变”、坚持“四个全面”、用好“一个机制”,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好“两个转变”,即在发展模式上向学科专业建设融合发展转变,在管理模式上向精细化绩效化转变;坚持“四个全面”,即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用好“一个机制”,就是建立和完善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学校重大事项、重要决策有序有力推进,确保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重点实施“六大战略”:实施立德树人战略,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实施学科登峰战略,打造一流特色学科;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产出一流科技成果;实施开放发展战略,形成一流开放办学格局;实施管理提效战略,建设一流办学保障条件。

大会强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关键在党,确定了推进政治统领工程、思想武装工程、培元固本工程、作风提升工程、清风海大工程、制度保障工程“六大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7月24日,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大连海事大学新一届党委常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