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海大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媒体海大

【民主与法制网】大连海事大学第五次党代会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8-10 18:37 阅读次数:

本网讯(口张远雪 口通讯员隋雪梅) 记者从大连海事大学获悉:7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阳,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伟,辽宁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张建出席开幕式。郑少南同志代表中共大连海事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把定航向 同舟共济 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孙玉清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大连海事大学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奋斗目标,纵深推进“2+4+1”发展方略,即做好“两个转变”、坚持“四个全面”、用好“一个机制”,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好“两个转变”,即在发展模式上向学科专业建设融合发展转变,在管理模式上向精细化绩效化转变;坚持“四个全面”,即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用好“一个机制”,就是建立和完善督查督办机制,确保学校重大事项、重要决策有序有力推进,确保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重点实施“六大战略”:实施立德树人战略,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实施学科登峰战略,打造一流特色学科;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产出一流科技成果;实施开放发展战略,形成一流开放办学格局;实施管理提效战略,建设一流办学保障条件。

大会强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关键在党,确定了推进政治统领工程、思想武装工程、培元固本工程、作风提升工程、清风海大工程、制度保障工程“六大工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7月24日,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大连海事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大连海事大学新一届党委常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