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团干部参加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开展的2019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慕涛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8-13 16:43:4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动员青年干部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部直属机关组织开展了2019年 “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根在基层——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贯穿始终,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实情况和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组织青年干部走进基层开展实践调研,帮助青年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

来自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部内各司局、部属在京各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和我校的18名青年干部组成的第一调研团,于8月上旬赴贵州省开展了调研活动。调研团一行结合调研地的发展特点和优势进行了有真对性的实践调研:赴遵义赤水市、湄潭县等多地开展实地踏勘、岗位体验、一线访谈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交通扶贫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贵州航运业发展情况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特色产业、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赴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领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调研行程结束后,调研团于遵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19年 “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第一团总结会。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晓航,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李程,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田友,遵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华等出席并听取总结汇报。

刘鹏对调研团一行的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参加调研的青年干部们学习了党的红色精神,增强了投身强国建设的使命感,体验了社情、民情、交通情,增长了阅历和见识,深化了同志间的友谊。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树立良好精神风貌,锤炼个人品德修为。他希望,青年干部们能够以此次调研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带动身边的广大交通运输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政治过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本领高强,努力增强“八大本领”,既要向老师和书本学,又要深入基层向人民群众学,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作风优良,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做到心静如水,尔后负重前行;四要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他强调,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要蓬勃向上,奋发有为,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好追梦人,共圆“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领先”的交通强国梦。

调研团团长陶双成在会议上做了总结汇报,青年干部代表汇报交流了调研的心得体会。调研团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实践活动收获巨大,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组织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将此次调研成果向广大师生进行广泛的宣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