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2019级天津籍新生交流会暨天津生源高中教师代表座谈会在津举行

作者:陈佳婧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8-21 10:41:25

8月17日,由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天津校友会主办的“遇见海大——开启传承之旅·2019”大连海事大学天津籍新生交流会暨天津生源高中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天津举行。

我校教务处处长吴桂涛、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兼校友总会秘书长杨新宇、团委书记胥佳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徐德江,耀华中学、实验中学、新华中学、海河中学、天津二中、塘沽一中、宝坻一中、咸水沽一中、五十五中、紫云中学和大白高中等11所天津生源高中教师代表、2019级天津籍和外省本科生新生及家长代表、天津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天津地区1978级至2015级校友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强主持。

杨新宇通过介绍海大发展史中的三个重要事件,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忘学校“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争做爱国报国、求真务实的新时代海大人,肩负起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责任。

吴桂涛向天津生源高中教师代表赠送海大吉祥物,希望天津生源高中能继续支持、关注海大发展,共同为做大做强做优高等航海教育事业和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贡献力量。

胥佳明、天津校友会副会长王鸿大共同为在此次交流会筹备过程中表现突出的2019级天津新生志愿者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泽源——大连海事大学校友口述实录》和定制版书签,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物感受海大精神,了解校园文化,珍惜海大人身份。

徐德江与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月刚共同为“大连海事大学天津校友会‘传承之旅’助学金”揭牌。助学金由天津校友会组织校友募捐,用于资助被海大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

刘月刚代表天津地区校友向2019级天津籍新生送上真切的祝贺,他表示,天津校友会将继续发挥区域纽带作用,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和校友企业、服务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海大的每一分钟,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

天津校友会副会长王健向2019级天津新生积极分子代表赠送纪念品,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天津校友会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持续关注天津校友会动态,共同打造海大在津校友的精神家园。

我校2019级天津籍本科生新生代表张熙蕾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恩以及对天津校友会学长学姐的感谢,她表示将以海大为船,做新时代的航海家,扬帆起航,传承蓝色梦想。

海河中学副校长石静代表天津生源高中教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与大连海事大学进行深入合作、共育英才,祝愿2019级新生追梦、筑梦,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为津门增光,为海大添彩。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天津地区各专业校友代表分别就国际地位及影响、本科学科特色及教学资源、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团学组织建设及团学活动、就业方向及专业对口等方面进行现场宣讲和答疑。

“合作交流 协同发展”大连海事大学天津生源高中教师代表座谈会于当日举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天津各生源高中教师代表、天津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与会生源高中教师代表对于大连海事大学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招生宣传的建议,共同探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大学专业选择及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推动天津地区普高融合的双向接轨及高效协同等话题。

薪火相继,学脉相承。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在津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的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也为我校与天津校友会和生源高中三方共建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具有深远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