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启动

作者:吕宝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 摄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添加时间:2019-09-05 08:35:42

为深入了解学校实验室暑期管理运行情况和相关实验室改造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尤其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国资处启动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8月30日下午和9月3日上午,国资处分别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通知性检查,会同学院相关人员逐个查看了本单位各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实验室和楼宇通风系统维修改造、实验室安全信息牌上墙等具体事宜与各单位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9月4日,国资处会同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对学校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现场验收,重点针对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的存储和使用规范进行了检查和审核。同时,国资处现场查看了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金工基地气瓶间和学校实验室废弃物中转库等改造工程的建设情况,就工程设施投入使用前的验收以及投入使用后的安全注意事项与使用单位交换了意见,并就使用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与基建部门和保卫部门进行了协调。

国资处将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根据各单位实验室风险防控级别制定详细的安全检查工作计划,推动落实校、院、实验室三级主体责任,继续完善检查-通报-整改-再检查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平稳运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