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你好,新同学】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路浩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06 15:08:44

9月5日晚,轮机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新大活501会议室举行。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纪玉龙,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带头人张均东,轮机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博士学位点点长刘彦呈出席大会,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2019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2019级研究生指导员路浩主持。

纪玉龙致辞,他首先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嘱托新生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永葆创新自信,认真学习,积极钻研,广泛交流,在学术研究上有所作为,努力成为一名“明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轮机人”。

张均东教授对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师资队伍、科研基础条件和科技创新平台、二级学科设置情况、双一流学科方向设置情况、学科差距以及“十三五”学科规划方向等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刘彦呈教授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位点概况、攻读学位相关指导文件、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发表学术论文基本要求、学术诚信等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博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使同学们对于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相关条件有了深入的了解。他特别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恪守科学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刘连坤作经验交流,他从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与新生们一起分享了他研究生阶段的经历、经验和感悟,朴实的话语中包含着深刻的道理,使新生们受益匪浅。

开学典礼后,指导员路浩进行入学教育。他从中队的组织结构和干部设置、通知的上传下达、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及卫生要求、学习要求、奖助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度和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随后,他着重进行了安全教育,分别从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对校园安全与防范要求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严防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