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你好,新同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作者:江筱祎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09 10:03:41

9月6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东山礼堂隆重举行“你好船电新青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院长赵宏革,党委书记王心明,副院长李晖、于奕宁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周强锋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赵宏革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019级新同学,为新生讲述了百十海大的建校初心及历史传承,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实力、师资力量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2019级船电新青年们可以“仰望星空,立鸿鹄志”;可以“脚踏实地,励志敦行”;可以“勇于创新,善作善成”;可以“立德修身,提升素养”,盼望同学们传承蓝色基因,砥砺奋进。

于奕宁宣读《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2019级本科生校友导师的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李晖宣读《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2019级本科生指导员助理的聘任决定》《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的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

新生班主任代表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带肩章,嘱托新同学肩负海运强国使命,济世经邦。

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申丽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船电学子们“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敬畏生命、敬畏学问,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海大学子、国之栋梁。

200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马景贺作为校友导师发言,他鼓舞同学们在严格的半军管中磨砺意志、锤炼品格,走出宿舍,强健体魄,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他表示,大学的努力决定了你未来的人生价值,愿意竭尽所能、助力学弟学妹们人生价值的增加。

2016级自动化专业学生付文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在树立人生理想、规划职业方向角度给新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勉励新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谱写船电新青年壮丽的青春之歌。

2019级学生代表李春蕾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定当不忘初心、不误韶华、不负梦想,努力学习、踏实钻研,为学校谱写新篇,为学院创造辉煌的决心。

随后,王心明为新生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入学第一节党课。他从青年人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应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青年人要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三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寄语和期望,愿船电新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