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你好,新同学】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裴长盛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09 10:13:07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更好适应海大新生活。9月6日晚,“铸魂、铸德、铸形、铸梦”—轮机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山礼堂举行。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张术佳,副院长田昕、王宝军,教师代表张跃文,新生家长代表陈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王宝军宣读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任命书,任命20名教师担任2019级新生班主任。

张术佳为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张跃文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搭建属于自己的生活新模式,树立积极心态、培养自律意识、尽快融入大学集体生活,同时要牢记父母嘱托,主动学习、积极展示、努力提升,为实现梦想不懈努力。

学院团委书记路浩宣读了学院2019级本科生指导员助理任命书,任命20名研究生担任2019级本科生指导员助理。

田昕为2019级本科生指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海大青春人物、轮机力量报告团成员李保代表老生发言。他将自己大学三年的感悟和体会凝练为“梦想”“踏实”和“信仰”三个关键词,并通过每个关键词背后的故事,鼓励2019级新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踏实和努力将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在2019级新生入学前开展了诠释“海小轮”的“大学之道”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鼓励2019级新生提前思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先后共收到479件作品。大会对评选出的“十佳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由林叶锦为“十佳作品”获奖者颁奖。

戴尚龙代表新生发言。在对学院师长们表达感谢的同时,代表新生表态:作为新时代的海大人、轮机人,要跳出舒适圈,勇于接受磨炼和洗礼,将海大的精神和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海大精神的传承者,勇敢的成就更好的自己,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我校校友陈熙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他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心怀感恩,不负嘱托,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塑造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锻造过硬综合素质,用青春和汗水铸就无悔岁月。

林叶锦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实力、师资力量等做了介绍,详细阐释了“明德、博学、求实、创新”院训的深刻内涵,并勉励2019级新生要牢记于心、努力践行,在铸形、铸德、铸魂、铸梦的过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精彩人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召开了学院新生集中军训动员大会。

会上,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全体承训教官与2019级新生进行了集中见面,任泽辉作为承训教官代表发言,表达了坚决完成军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共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方队训练纪实。

学院副大队长周浩斐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勉励2019级新生要将军训视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端正态度,刻苦训练,通过军训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养成严谨求实的作风,学会珍惜,学会忍耐,学会服从,更学会做人。用实际行动展现2019级新生的青春风采,用优异的训练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级新生指导员高梓博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宣誓,并以青春的名义承诺:会加倍珍惜此次训练机会,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出色完成军训任务,为学院争光。

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