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你好,新同学】我校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军训拉练

作者:陈伟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9-16 10:03:58

拉练是人民军队增强士兵体质、磨砺意志品质、培养团队战斗力的重要训练科目,也是我校新生入学军事训练的特色内容。9月14日,一年一度的新生夜间拉练在西山体育场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协同校保卫处、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等相关部门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新生指导员、全体承训教官全程随队保障。

晚10时30分,2019级新生军训拉练出征仪式在西山体育场庄严举行。在出征仪式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龙喜栋阐释了学校新生拉练的传统及意义,并就安全事项提出10点具体要求。

拉练过程中,新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同学之间相互鼓励,互相帮扶。队伍前有尖刀班负责前哨及路口疏导等工作,控制队伍行进速度;队伍后有保障组负责提供收容保障支持。学生工作干部和军训教官始终在队伍中跟随行进,时刻注意学生们的安全。拉练队伍绵延数公里,各单位之间紧密衔接,队伍行进井然有序。

9月15日早5时30分,参训新生全员顺利抵达学校,圆满完成了拉练任务。

与往年不同,在传统的实践锻炼基础上,今年拉练活动增加了红色主题理论学习环节,老师们选取红军长征期间五个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学生通过易班平台以网络答题的方式铭记长征历史,锤炼奋斗品格,传承爱国精神,坚定红色信仰。

据悉,本次军训拉练工作共有3975名新生参加,参与人数达新生总人数的90.4%。拉练途经旅顺南路、黄泥川、凌水镇等地,行程近30公里,持续近7个小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