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汤杰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08 11:09:14

近日,“TRIZ杯”第五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由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李范春教授指导,研究生张源等四人参赛的作品《旋转对称点阵涡轮压气机叶轮》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省20多所高校,500多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辽宁省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分为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意设计类、创业类和经验交流类作品参赛。我校参赛学生通过作品报告、ppt展示、作品静态展示、实物演示以及专家问答等环节,展现了团队的创新意识、创新方法运用熟练程度等。专家从参赛作品应用“TRIZ理论”情况,构思巧妙、新颖、原创性,结构简单、实用性强,具有市场推广价值,答辩表现等方面对我校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TRIZ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大赛由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科协联袂主办,是“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系列赛之一,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宗旨,先后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五届,在研究生、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大企业及社会具有较大影响力,是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重要赛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