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法学院初北平院长和韩立新副院长参加国际海事委员会2019年国际会议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08 14:39:21

9月28日-10月2日,我校法学院院长、国际海事委员会(CMI)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海商法协会副秘书长初北平教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海商法协会常务理事韩立新教授,以及协会秘书陈嘉文一行三人作为中国海商法协会代表团成员赴墨西哥城参加了CMI国际会议及会员代表大会。初北平院长作为CMI执行委员会委员还参加了执委会议以及船舶司法出售工作组会议。本次国际会议讨论了近海油气钻探油污损害责任、国际海事统一立法、海事法律服务未来、网络风险及保险等议题。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届大会。

10月2日下午,CMI 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经中国海商法协会推荐,CMI提名委员会提名及CMI大会表决,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CMI原提名委员会委员司玉琢教授当选为CMI荣誉会员。

在CMI各工作组报告中,船舶司法出售工作组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海商法协会副主席、我校客座教授李海博士和协会副秘书长初北平教授参加纽约联合国贸法会的贡献,并呼吁各国海商法协会协调其政府部门,在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有关讨论上积极表态并支持“北京草案”。

在参加本届CMI国际会议的过程中,初北平教授和韩立新教授作为交通运输部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修改审议课题组的组长和副组长,还就本部法律修改中的疑难问题积极向国外专家沟通咨询,不仅及时了解了国际上海事立法发展动态,也对外扩大宣传了我国海商法的未来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