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启动仪式暨首讲报告会

作者:洪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12 09:16:45

10月11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启动仪式暨首讲报告会”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航海学院等院系的百余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薛忠义教授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活动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宣布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实施方案”,从总体目标、范围对象和方法措施等方面对学习工程的开展进行了具体说明。随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蓉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和校团委书记胥佳明现场为师生代表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学习笔记授予仪式。

在活动第二阶段,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蓉生教授作了题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的首场报告。黄蓉生教授从“为何要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哪些、怎样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鼓励我校师生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据悉,为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工程的学习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从2018年开始,为新入学的博士生、硕士生分别配备了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和选集,近期又为学院每位教师配备了10卷本《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和5卷本《列宁专题文集》,旨在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和大众化,激发全校教师学习和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热情,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素养,感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论魅力。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共同主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