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航海学院党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党课

作者:陈庆华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12 17:53:4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9日,航海学院党委于东鸡冠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党课。航海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陈列馆内,全体人员观看了《百年旅顺口》视频资料,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日俄战争期间的各种资料、实物,通过参观使全体人员了解了对近代史上中国遭受日俄帝国主义侵略和欺压的历史,深刻感受到国弱被人欺的道理,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

在北堡垒遗址前,学院团委书记李凯为同学们做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现场党课。他从“什么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谈起,讲述西方邪恶的反华计划特别是西方散布的“共产主义虚无缥缈”论及其危害,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养足精神之钙,挺直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现场党课和北堡垒的遗址实物情景交融,引发了参与人员的情感共鸣,提高了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的理性认识。

在望台炮台,李凯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隆重的仪式教育,强化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

本次实践党课,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教育节点为契机,通过“实践参观、现场党课、仪式教育”等,增强了感性认识、理性认知和内化提升的教育效果,使全体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