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孔玥彬 来源:理学院 编辑: 摄影:理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18 10:53:40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等历史性经典时刻,从普通人的视角,通过七个故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平凡的无私奉献,不仅彰显了国家的快速发展,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背后普通人的默默付出。影片虽聚焦于开国大典、香港回归等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事件,但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小人物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勾起了在场师生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历史记忆。在观影的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整场电影在大家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平凡历程的积极回顾,激发、凝聚了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本次观影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励学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感恩奋进谱新篇、带领师生群众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