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航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王新建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18 16:56:01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10月16日下午,航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学院办公室党支部、通信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七个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聚焦“我的祖国”时代背景下的每一个小“我”,述说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几个重要历史记忆,激发了国民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整部影片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令师生们热泪盈眶。

通过观影活动,师生们共同回忆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艰难险阻,发展之路上的步履维艰,取得成绩的举世瞩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用小“我”成就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据悉,学院船艺党支部、货运党支部等教工党支部近日也将组织教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观影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