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18 17:14:55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0月12日至16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我校参赛项目在决赛中喜获佳绩。

今年,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理解大赛、更充分准备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共举办宣讲及动员会三场,培训会四场,专题讲座四场,国赛专家辅导会三场,各类小规模交流会、分享会十余场,广大参赛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备赛、研究规律、充分演练,抓住校赛、省赛各阶段关键节点,反复打磨项目、精益求精,以最昂扬的精神面貌站上国赛舞台。最终我校《加油网——船舶燃料油供应链金融体系》《船体医生——基于人工智能的船体检测机器人》《微芯科技——引领细胞分析“芯”时代》《中科海洋——构筑海洋生物入侵的第一道防线》在国赛中斩获高教主赛道铜奖;另外我校在省赛中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6项、银奖4项、铜奖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铜奖2项。在国赛和省赛中的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飞、大连海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侯登凯、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朝辉副教授等几位教师及多位学生组成观摩团队,全程观摩了大赛金奖争夺赛、复活赛、三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各个比赛环节。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为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打开了一扇美丽的天窗。大赛自2015年创办,今年已是第五届,本届大赛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实现了五大办赛目标,即“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今年,国际赛道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1153所学校的6000多名大学生参赛,使大赛成为了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近100万名大学生、23.8万个创新创业项目踏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接农户74.8万户、企业24204家,签订合作协议16800余项,产生经济效益约64亿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