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调研座谈会暨敬老慰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超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10-21 10:47:37

10月17日,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支教团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团委老师及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本次座谈会。支教团成员们围绕“如何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水平”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胥佳明对全体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践行“完成任务,做好支教任务”的初心,坚定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二是传承“支教精神”,传承支教团二十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完成好教学、扶贫任务,为支教团增光添彩;三是守正创新,在传承的基础上,做时代的先行者,尝试探索研究生支教团发展的新道路。

会议结束后,团委党支部联合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中山区巢阳乐为老年服务中心进行敬老慰老志愿服务活动。胥佳明向老人们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二十余年的发展情况,深刻阐释了海大研支团助力西部发展的坚定信念,引起老人们的强烈共鸣。他表示团委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帮助更多的老年人。

随后,团委党支部成员与研支团成员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支教团团歌《与你同在》以及原创歌曲、诗歌朗诵等表演。现场几位老人与三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兴联合演出了以服务孤寡老人为主题的情景剧,活动中,团委党支部与支教团全体成员纷纷拥抱身边的老人,为老服务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团委党支部与支教团成员在胥佳明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的光辉与温暖。

通过此次座谈会和志愿服务活动,团委党支部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仅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更借此机会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初心,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成员及支教团成员的党性修养。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