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导师培训会

作者:宋芳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07 15:18:15

11月6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导师代表朱景伟、刘陆、刘毅老师分别发言,会议由副院长李晖主持,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徐久军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关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相关文件精神,他表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他围绕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培训、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检查等方面工作内容,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学位点增设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李晖从研究生指导教师职责、研究生课程授课质量的现状与对策、研究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学习,积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全面肩负起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使命与重任。

朱景伟代表博士研究生导师发言,他结合赴清华大学参加博士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学习的内容和体会,讲解了研究生导师从学生兴趣激发、教学方法使用、课堂语言艺术等多方面着手,全面做好立德树人、指导创新工作。

刘陆、刘毅老师代表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不断将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推上新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