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亿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野受邀做客第四十二期“有鹏来”读书沙龙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11-07 16:15:33

11月6日晚,亿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2002级校友田野受学校团委邀请,作为主讲嘉宾做客第四十二期“有鹏来”读书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与广大读书爱好者分享《如何成为面向未来的学习者》一书。本书主要讲述了学生在进入大学后需要着重培养的可以应用于任何学术或工作场所的责任心、团队合作、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技能等。书中也包含自我管理方面的主动性、动机和目标设定训练。

田野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不甘于平淡生活,毅然选择放弃安逸,转而走进企业,并通过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故事。他讲道,“我不打算宣讲安逸论,我要宣讲勤奋生活论,也就是操劳、勤勉、努力和奋斗的一生。安逸平淡者的一生算不上圆满,只有不畏艰险劳苦终获辉煌胜利的人生才算得上成功”。他表示,我们接触的书目或鸿篇巨著,或面向小众,但无一不提到一个道理,阅读提升人的精神境界,阅读对大学生的思想深度、气质风貌、人生选择有着深远的影响。阅读并非浅尝辄止,而是应该持之以恒,希望同学们借此良机,多多阅读、思考,在以后的分享中带来新的发现和感受。

在谈及《如何成为面向未来的学习者》一书时,他表示,“建立成功学习的技巧”栏目可以提升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提高成功的效率。书中的每一章还包括一个独特的、鼓舞人心的故事,展示了一个真实的个人通过本书介绍的高效学习的方法如何获得成功。以书中内容为例,他与同学们讨论了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条件下心态的差别,鼓励大家成为一个主动的学习者,主动培养一个好的习惯。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实现人生理想的关键点即量化、具体时间、有计划,并对每个点加以举例说明,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活动最后,田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建议。他表示,毕业后工作1-3年找师傅,3-5年选平台,5-8年选行业,8-10年选兴趣。

互动环节中,田野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作为从海大毕业的优秀校友,田野结合自身工作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师弟师妹们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嘉宾介绍:田野,大连海事大学校友,美国斯坦福大学进修,亿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2019产业园区物业服务企业联盟轮值主席,中国十大物业年度CEO。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