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2019中华口译大赛辽宁省复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曲道丹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12 11:29:19

11月9日,2019中华口译大赛辽宁省复赛在大连海事大学外语楼105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房浩南、吴柯蓉获得二等奖,牟晋蕾和孟祥文获三等奖,周琳等获优秀奖。房浩南、吴柯蓉和牟晋蕾成功晋级华北大区赛。

本次大赛是在联合国大会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官方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在辽宁省各院校初赛胜出的6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的角逐,共有34名选手获奖,其中15名选手晋级华北大区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大连外事办公室正局级巡视员张建威先生、辽宁省翻译学会会长董广才教授、大连大学英语学院院长高巍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春姬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马静、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资深口译员刘靖副教授与我校外国语学院MTI中心副主任曲道丹老师担任评委。

我校教务处处长吴桂涛致开幕词,对专家和参赛选手来到大连海事大学表示欢迎,并预祝大家取得满意成绩。大赛分为上午的英译汉淘汰赛与下午的汉译英决赛。选手们凭借过硬的口译能力以及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们为他们精彩的表现所吸引,所鼓舞,整场比赛掌声不断。

全场比赛结束后,评委董广才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口译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展现了海大学子的实力与风采。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我校外国语学院MTI中心今年9月份第一次招英语口译方向的研究生,时间虽短,但学院配备了专业的教师团队,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MTI中心的教师们在本次比赛的筹备中展现了较强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