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挪威Dr. Ove T. Gudmestad院士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汤杰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11-12 15:06:36

11月7日,应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邀请,挪威Ove T. Gudmestad院士来校在机电楼431会议室举办题为《北海航道》和《北极未来发展趋势》的两场学术报告。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及学生参与报告会。

在报告中,Ove T. Gudmestad教授围绕北极航线的开发与利用、北极航线开辟对世界航运格局的影响、北极航线使用的可持续性、北极航线开发对气候和环境的影响、极地海洋工程和海上作业风险分析、极寒气候下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俄罗斯北部海洋航道的现状和相关的技术发展需求、北冰洋开发需要面对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报告现场氛围热烈,师生踊跃提问。参会师生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发性强,增强了科研工作的系统性和创新性,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了解到极地研究领域学术前沿的最新动态,对学院相关科研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今后极地航运与安全研究院的相关工作开展及研究奠定了基础。

简介:

Ove T. Gudmestad教授是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斯塔万格大学教授,擅长海底管道工程、海洋技术、海洋作业、极地海洋工程和海上作业风险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拥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和海洋工程实践经验,担任过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海洋和极地技术部门的顾问及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极地技术部门的高级顾问,1994年起一直在挪威斯塔万格大学任海洋技术专业教授,期间先后到挪威科技大学、挪威特罗姆瑟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担任客座教授,发表论著13本,各类论文近400篇,被邀请做重点学术演讲近120次,取得了挪威及美国等国家专利44项,指导硕士生200余位,博士生30余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