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之“助老机械”

作者:汤杰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14 10:04:20

为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师生党员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1月9日和10日,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带领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大连高新园区凌水街道大有文园社区、座山沟村以及大连美达老年文化休养院进行慰问和实地调研。

师生党员代表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外出购物、居家走动、起卧床、如厕洗浴等方面存在的诸多不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了解。学生通过直观的感受更加明确了科创团队助老机械的设计方向,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前期筹备工作奠定了基础,迈出了理论联系实践的坚实步伐。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人文关怀素养,同时让学生意识到了机械产品设计“以人为本”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借助专业知识,改善和研发相关助老器械,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运用所学知识造福社会的兴趣和潜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