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党政办公室与政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菲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9-11-18 13:52:0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5日,党政办公室与政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董国松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称《纲要》)”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

董国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纲要》的重要意义。“为何学”,就是要深刻认识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解决意识问题,以《纲要》的形式促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研究。“学什么”,就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他强调,新思想是面向新时代的科学理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理论、是为人民谋幸福的科学理论、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相统一的科学理论。“怎么做”,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做好实际工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随后,党政办公室与政研室党支部中层干部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情况。

董国松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涵,提出了学院对标落实建设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接国家行业需求,深化“幸福海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难点,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彭放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了学校执行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民主集中制、党政工作会议制度等工作情况,提出了学院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校院两级管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资源保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难点。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红梅围绕“保密教育、监督检查”的调研主题,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列举了保密警示相关案例,要求加强保密教育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涉密学院保密管理,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

支部成员分别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党课的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