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2019年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黄碧珍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19-11-19 09:17:38

10月16日-11月13日,我校13个学院陆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各学院积极组织培训,对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使各位导师加深了对“立德树人”职责、学校规章制度、研究生发表论文要求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等共参加了12个学院的导师培训会,会上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对各学院6月份研究生论文外审情况、近2年参与研究生教改项目和资助研究生出国项目、申报学术创新奖和研究生优质教学奖、研究生发表论文情况及研究生教学督导反馈情况等进行了反馈说明。

赴清华大学参加博士生导师高级研讨班专题培训的博士生导师和参加学校新入职导师岗前培训的硕士生导师代表,在培训会上就如何成为一个好导师、如何上好研究生课程、如何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等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介绍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做法。

据悉,根据《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连海大办字〔2019〕11号),我校建立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三级体系,包括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岗前培训和学院组织的常规培训。通过学院导师培训,各学院充分认识到提高导师素质、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加强导师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