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

华南师范大学唐昊教授来我校作题为“‘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的讲座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19 09:31:5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应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的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亚太大国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富布莱特学者唐昊教授,于11月15日上午在湖畔书屋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主题为“‘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的讲座。本场讲座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晓蕙主持。

讲座中,唐昊教授主要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基本路径、国外价值观教育的经验总结以及“课程思政”的前景趋势等四个方面展开,为大家剖析了“课程思政”的提出背景、内涵和发展方向,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理念和重要作用。

通过列举华南师范大学的课程思政工作,唐昊就如何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建设、如何利用课堂主渠道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加强学生价值观的塑造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唐昊教授的讲座角度新颖,富有感染力,引人深思,对我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简介:唐昊,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亚太大国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富布莱特学者。2008年入选美国国务院国际青年领袖访问者项目;2009-2010年受邀作为客座副教授任教于弗吉尼亚州伦道夫-梅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乔治.梅森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政治学理论、利益集团政治、公益政策法律、中美关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多项,出版专著《竞争与一致》《中国式公益》等,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作为公益人,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曾参与创办学会、研究机构、公益机构、杂志、智库,为多家公益机构理事,“责任中国.公益盛典”终审评委。作为国内知名时政专栏作家,腾讯.大家作者,文章见于《南风窗》《新京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卫报》(英)等海内外各大媒体。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