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法学院老师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第二轮辩论大会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26 14:12:59

11月17日至23日,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朱作贤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应邀赴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参加了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第六工作组第36届会议。

本届会议对在纽约第35届会议基础上形成的船舶司法出售《北京草案第一修改案》进行了逐条辩论。工作组对船舶司法出售域外效力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辩论磋商,达成了许多关键共识或重要的倾向性意见,其中包括仅调整根据司法出售国法律取得清洁物权的司法出售、应当采纳公约而非示范法形式等,中国代表团在推动形成这些国际共识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中国代表团由商务部牵头组织,外交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海商法协会、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海事处共10名代表组成。其中,中国海商法协会委派协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原院长李海教授及法学院海商法系主任朱作贤教授参会,交通运输部委派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参会。下届辩论大会将于2020年4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