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青年中国说”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苏志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2-09 16:02:15

11月25日至12月4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于尚德楼2019级新生自习室,以“青年中国说”为主题,组织各班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发出青年之声、展现青春正能量。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引导青年大学生培养良好读书习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

11月28日,物流工程2019-1班、交通运输2019-4班开展了主题为“民族英雄领航青春”读书分享会活动。由指导员助理解说了英雄的特征,让同学们细致深入地了解了何为英雄,呼吁同学们要从民族英雄的身上汲取经验,学习长处,备战未来。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凝聚起抵御外辱,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引发同学们思考,无论哪一个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社会前行的强大动力,应使“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成为时代风尚,使英雄永不独行。

12月1日,交通运输2019-2班开展了主题为“情怀激荡,青春力量”的读书分享活动。读书分享会由指导员助理马昊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与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平凡的世界》等著作的读书心得。交通管理2019-2班举行主题为“文化自信筑牢根本”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中,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搜集的资料及相关的读书笔记。

12月2日晚,交通工程2019-1班与交通管理2019-3班开展了以“乘风而行,青春无悔”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将读书的意义与个人的生活经历相结合展开了讨论。分享会上,指导员助理表示,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并建议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个爱好坚持下去。

材料科学与工程2019-1班、物流工程2019-3班开展了以“星星之火,代代相传”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班导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星星之火的故事与深刻含义,使同学们对该段历史及革命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以《李大钊传》《毛泽东选集》《毛泽东语录》的部分选段为例进行深入学习。

材料科学与工程2019-3班、交通管理2019-1班、土木工程2019-2班开展了以“工匠精神,打磨青春”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分享会中,指导员助理以研究生导师精益求精、因材施教的例子引导同学们培养不骄不躁、追求极致的精神,重点阐释了青年学生学习工匠精神的意义。同学们结合自己曾阅读过的书籍及自身经验对工匠精神进行了分享。

交通管理(英语强化)2019-1班开展了主题为“国之所需,身之所往”的读书分享会。由6位同学分享推荐了《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一寸山河一寸血》《了不起的盖茨比》及感动中国人物孙家栋等书籍和故事。指导员助理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告诉同学们,只要做正确的事,就会有所收获,每个人都在不停成长。

土木工程2019-1班、交通运输2019-1班、物流工程2019-2班、材料科学与工程2019-2班的读书分享会主题为“中华崛起,读书先行”。分享会上,指导员助理告诫同学们要抓住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多阅读,多实践,提升自己。同学们纷纷推荐了《白夜行》《平凡的世界》《活着》等书籍,并对阅读中的感悟与心得做了广泛交流。

12月3日,交通运输2019-3班以“初心使命,奋力前行”为主题召开了读书分享会。指导员助理就自己在大学四年期间的日常生活及在社团、班级担任的工作,向同学们分享了丰富且宝贵的经验。班长则以自身的故事分享了他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本次“青年中国说”读书分享活动,通过好书推荐、经典诵读、经验交流等形式,展现了青春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营造了学院及学校良好的读书氛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