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被评为“辽宁最美校园”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1-02 09:56:22

2019年12月3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辽宁最美校园”系列评选活动结果,经过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在校友和师生的支持下,我校被确定为“辽宁最美校园”。这是继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辽宁省文明校园、大连市十佳绿色校园后,我校再获殊荣。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2019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辽宁最美校园”系列评选活动。按照评选活动要求,有48所高校申报参评,通过自主申报、现场答辩、专家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遴选了20所高校。在网络投票环节,感谢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行动,广泛参与,为最美校园评选助力,学校总计获得超过16万票,得票数位于参评高校前列。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海大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耀感,彰显了海大人的爱校之心、荣校之情和强校之愿。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坚持环境建设与大学精神相统一,彰显历史文化与人文气息;坚持校园规划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统一,构建和谐一体的校园生态;坚持人文景观与文化育人相统一,培育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景观品牌;坚持硬件设施与航海文化相统一,打造校园“航海文化博物馆”。学校不断强化德育和美育的有机融合,营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环境,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