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完成寒假前实验室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

作者:吕宝刚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 摄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添加时间:2020-01-10 14:22:43

为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国资处于1月9日组织完成了全校实验室废弃物的集中处置工作。

1月9日中午,国资处组织相关人员对环工楼、高分子楼、机电楼、科学会馆、远航楼、陆上机舱楼等实验场所的实验室废弃物进行了处置。现场处置用时近四个小时,处置废液3吨、空试剂瓶0.5吨、废弃化学试剂和药品0.2吨。

本次处置工作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同时,国资处通过现场处置和指导,使相关单位更加了解实验室废弃物的日常收集和转运处置规范。随着学校新建实验废弃物中转库的投入使用,国资处将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国资处年初与大连东泰产业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续签了2020年度废弃物委托处理合同,并及时向高新区环保局报送了年度废弃物处置工作计划。根据环保部门和处置公司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国资处制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实验室废弃物室内暂存和转运规范》,作为指导相关单位收集、处置实验室废弃物的工作指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