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助力疫情防控战

作者:苏志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10 17:42:3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在严格服从属地化管理、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的同时,用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范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海大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近日,在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河南、湖南、四川、贵州、内蒙古等地的基层防控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家住黑龙江省肇东市西园街道的大二学生王兵兵主动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协助工作人员对外地返乡人员身体情况进行登记,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消毒,优秀志愿事迹受到肇东广播电视台的报道。除此之外,闫培胜、孙宇宁、陶志雄、聂欣琪等10余名同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防疫宣传员参加所辖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济源市乔庄村委员会、芜湖市后家村妇幼保健医院、衡阳市迎宾社区等18个社区村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发防疫宣传材料,并协助排查外来人员。让青春在战“疫”接受洗礼、迎接挑战。

在关键时刻,学院学生干部争做抗击疫情的带头人,以班级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信息小组,每日排查班级同学身体健康情况并汇总上报,联络重点疫区学生并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稳定情绪,通过网络直播、群聊通话等方式号召班级同学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服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居家做科学抗疫的践行者。

通过教育引导和榜样引领,学院大学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关注疫情发展权威信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充电,积极参与到“这个寒假,指导员与交小通宅一起”等学院线上学习活动中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