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学习强国”线上组织生活会 党建引领抗“疫”作战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12 11:37:23

疫情当前,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9日上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强国音频会议”功能在线召开了一次组织生活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组织生活会上,船电2017级二中队党支部29名党员同一时间在线上以打好这场特殊战“疫”为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和实践,讨论共产党员如何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有同学表示,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连日来,在医疗救治、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我们看到很多党员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我是一名工作多年的护士,有丰富的经验,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是我的天职,申请加入防控一线”……这些滚烫的话语,让鲜红的党旗在义无反顾中增辉,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样子”。

有同学表示,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大学生党员在严格落实自身防控安全前提下,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工作,立足自身实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有同学表示,要努力协助学校做好身边同学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带头作用,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严格遵守返校的规定和要求。

有同学讲述了自身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值班巡查、来往车辆登记、消毒清洁等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徐野男作总结,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党员担起责、冲在前!作为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战斗在一线,但是要带头服从大局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他建议学生党员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主动向亲人与同学、朋友宣讲好党中央、各级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与相关举措。带头遵守国家防控规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通知要求;在校外不提前返校,留校不出校门;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带头做到充实提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好假期坚持学习,为开学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是在疫情防控时期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大家虽然身在不同地点,心却始终牵在一起,劲都往一处使,让党徽在特殊时期闪闪发光,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擦越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