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防控疫情 便利师生——后勤集团在中心食堂增设临时食品超市

作者:闫旭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高剑桥 摄影: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添加时间:2020-02-14 12:59:46

2月14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在中心食堂增设的临时食品超市正式营业,多名在校留学生和校内值班人员到超市采购食材。后勤集团开设临时食品超市旨在深入贯彻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当前疫情状况和校园全封闭管理形势下,保障在校师生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切实体现学校和后勤集团对师生的关怀。

临时食品超市营业时段为2月14日起至校园解除封闭,每日上午9:00-12:00对校内师生开放,超市售卖米、面、油、肉、蛋、禽、果蔬等常规食材及调料,售卖品种达70余种。师生除了可在超市现场选购所需物品外,还可在食品超市登记个性化需求,由饮食服务中心协助完成采购。为了尽量减少师生与员工间的直接接触,师生在超市内选购所需食品后通过手机扫码或刷一卡通方式即可快速完成支付。此外,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临时食品超市”微信群,在校师生均可扫码入群,通过网络了解食品超市的物品品种和价格、了解食品超市经营动态以及反馈意见建议。在2月13日下午试营业期间,已有约20位在校留学生和多名师生入群,并有留学生提出了购物需求和建议。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采取多项防控措施,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食品安全。对内,采取增加员工体温和身体状态检测频率,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力度和防疫知识培训力度,严格进行采购、储存管理和供货商管理,经常性通风和消毒等措施,进行防疫和安全管理。对外,通过对购物师生提出佩戴口罩要求并进行体温检测,倡导师生组团派代表购物,对购物人群按时段进行分流等方式建立防护屏障。

临时食品超市的开设在细节方面为在校师生提供了民生保障,切实维护了师生健康、校园安全,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学校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后勤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