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特殊“抗疫小战士”

作者: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19 12:35:34

2020年春晚,演员马丽肚子中的宝宝上了热搜,网友感叹“有的人还没出生就已经上春晚了”。而与此同时,牵动全国人民的还有湖北武汉疫情。截至2月17日,已经有无数白衣战士、基层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此同时,在船舶学院,也出现了一名特殊的“抗疫小战士”。

杜雨珊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中队辅导员,也是一个怀孕39周的准妈妈。尽管身体已经颇为“笨重”,但她仍然坚持在家办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实现防疫工作的“人对人、点对点、全覆盖、无死角”,与同事们并肩奋战。

2月16日,杜雨珊在家中召开了全体研究生视频会议,再一次提醒大家在抗疫关键阶段,要积极配合所在地防疫工作,不为国家抗疫工作添麻烦,同时要求学生务必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每天按时、如实汇报个人情况,疫情期间绝不返校。

为了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防疫工作,杜雨珊要通过视频与每一名学生实现面对面确认。但是学院学生生源地各不相同,对于山区信号不好的研究生,杜老师第一时间掌握了情况并上报学院,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马上联系其导师及父母,最终顺利了解到该生情况无异常。这样的工作只是学院抗疫工作的微小缩影,学院通过这样层层配合、家校沟通、细致到位的工作模式,在最短时间内切实确认掌握了每一名在籍学生的实际情况。

已经工作多日的她,眉目间也透出些许的疲惫。这些敲敲电脑、打打电话的事情虽不难,但是对于一个39周的孕妇而言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轻松。除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次会议、每一份表格,她还要面对时不时的孕期身体反应。但杜雨珊却说:“一旦工作起来,就经常忘记自己孕妇的身份。”同事们也感叹“有的人还没出生,就已经在抗疫了”。

杜雨珊还说:“我不仅是一个小宝宝的妈妈,还是一名基层党员、学生的辅导员。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责任。基层工作虽然繁复但是重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参与其中,与同事们一起做好基层工作是我应该做的。我想,这也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他也算是这次抗疫工作中的小战士了。”这不仅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也是给所有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杜雨珊与其他全体辅导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所有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的确,枪响之后没有赢家,面对这次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每一个人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正因为有无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无数杜雨珊这样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坚守,我们才能科学有效、精准施治、众志成城、合力抗疫。而在船舶学院,也有这样一群人——每一位学生的辅导员,他们小到一条微信、一个电话,大到一次会议、一条通知,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学生真诚的关爱心、以及坚定的抗疫信心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的是疫情可以尽早度过,为的是师生可以及时返校,为的是可以与同学们早日迈进下一个充满斗志和希望的新学期。

最后,希望我们的“抗疫小战士”可以平平安安地出生,健健康康地成长。待到春暖花开时,美好明媚的世界正在等着你的到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