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船电“云团课”,助力学子居家战“疫”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21 11:41: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意识,助力攻坚。2月18日晚,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开展“战疫情聚合力,强思想齐学习”线上主题团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同学们“云”中相聚,共同战“疫”。

本次团课邀请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日报文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张轶老师主讲,235名学生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在线参加团课。授课中,张轶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连4小时集结500名将士奔赴武汉背后的故事”,从一个记者的观察角度,以非新闻的形式,还原当天采访的一幕幕故事,一个个人。

“外科病房年龄最大的护士长沈莹在其父亲过世,‘头七’当天出征。国家现在需要我,什么困难我都能克服!让我用这样的方式来悼念老父亲吧。两个小时后,丈夫载着她来到了集合地点……”

“放射科护士姜艳与警察爱人由于工作原因自疫情发生以后已经近大半个月没见过面。出征当天,她的爱人想赶到机场送机却又公务在身,发了段信息说:我在大连守城,你在武汉守护,咱俩一起把这个疫情赶走,我陪你到天荒地老!”

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张轶老师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以“智慧”和“温度”铸就“速度”,展现出人民的团结与担当。

互动环节中,张轶老师通过“直播连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张轶老师还向同学们解读了防控措施,传播了卫生知识,她号召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构筑精神防“疫”线、用专业打响青春战“疫”、用美好生活充实居家战“疫”、用暖心应援传递抗“疫”祝福。

活动结束后,同学展开了热烈的线上讨论,撰写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应担当好自己的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