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外国语学院“六位一体”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蒋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23 15:04:18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外国语学院推出六项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准备。

加强宣传 科学防控思想认识到位

全体学工干部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渠道,向全院学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先后发布6期《防疫小贴士》、5期《文件精神解读》专题文章,要求学生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学习掌握科学防控知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

深入研讨 群策群力 防控预案到位

全体学工干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学生管理实际,深入研讨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群策群力,科学防治,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预案,根据形势变化进行动态完善,构建四级汇报监督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不打折扣。

摸清底数 掌握动态 执行规定到位

全体专兼职指导员驻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教育战线上,以学生健康为根本,坚持每日摸排全体学生情况、每日联系湖北学生,用实际行动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证每一位学生安全。同时,线上对学生关心慰问,为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健康提出建议,减少学生焦虑情绪,稳定学生心态。

党建引领 率先垂范 志愿服务到位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战斗员,以“四有”的标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社区防控有作为。全体专兼职指导员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参与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刘皓洁、入党积极分子李卓航、李佳琦、曲家宁等同学踊跃响应,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作用,协助督报有力度。每名党员协助学院配合开展学生每日身体状况登记工作,全院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积极响应,捐款抗疫有担当。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捐款抗击疫情活动,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已为防疫工作捐款9120元。奉献爱心,义务授课有成效。全体党员持续开展“青春梦圆,格桑花开”一对一帮扶授课活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青海学子义务线上授课,取得良好的成效。

居家自习 每日打卡 云端学习到位

外国语学院2018中队、2019中队首次推出“21天云自习”计划,组织学生制定假期学习计划,每日自习打卡,并通过中队微信公众号和“易班轻应用”向广大同学、家长宣传“云自习”成果,取得热烈反响。截至目前累计发布31篇推送,总阅读量近5000人次。同学们表示,通过“云自习”打卡充分利用了寒假的时间给自己“充电”,收获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习惯,达到了寓教于乐、劳逸结合的目的,更好的提升外院人的专业素养和文化底蕴。

创意活动 调节身心 人文关怀到位

开展“抗疫情,助武汉”多语种手幅展示活动,研究生集思广益绘制手幅,用多种语言为生命祈福,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致敬;录制“天佑武汉”祝福小视频,为爱发声,传递祝福;通过“厨疫在行动”活动,分享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在创造中获得了成就感和满足感;在“声临其境”活动中,云欣赏同学们录制的动听歌曲和惟妙惟肖的配音作品;在“线上群分享高分电影”活动中,推荐中外优质电影;通过“强健体魄我行动,快乐健身动起来”活动解锁健身新姿势……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消除学生对于疫情防控的紧张情绪,调节学生身心状态,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外国语学院师生齐心战“疫”,肩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