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轮机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孙人杰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2-25 11:32:17

2月24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林叶锦主持。

党委书记王义波传达了2月20日学校疫情防控及近期有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提出的在近期工作中要做到“三确保,三注重”,即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工作不断,注重统筹兼顾,注重底线思维,注重重点突出;对学院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率先垂范,科学防控;三是协调配合,做好服务。

王宝军副院长针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要按照时间节点继续跟进;同时结合线上教学准备及资料、平台使用、调课停课、实习船学生管理等梳理了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应急预案实施细则,并征求参会人员意见。

纪玉龙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前期准备,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及研究生招生工作等具体情况;同时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双一流”学科动态监测数据申报工作进展,并提醒老师们及时关注学校科研工作相关通知要求。

田昕副院长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的情况进行具体说明,重点强调了进校审批、错时来校、做好自我防护、个人健康信息申报及车辆信息申报等环节,并具体部署弹性工作制期间办公室工作安排,要求全力配合所有老师做好服务。

毕鹏杰副书记通报了前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强调要对用于线上教学的学生相关信息做好适当保密,同时学院也在积极联系和了解对于线上教学授课存在困难的学生情况。

院长林叶锦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工作进行补充和总结,具体强调了“双一流”学科动态指标监测、第5轮学科评估、2020分项工作计划制定、公用房有偿使用推进等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各教研室做好新学期相关工作动员,并强调要按照学校时间节点要求组织开展各类线上教学培训,全面提升学院网络教学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学位授予、毕业生论文进度以及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师生沟通联系等工作及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