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兵马动,粮草行——教工餐为战“疫”贡献后勤力量

作者:闫旭 来源:后期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王红莲 摄影: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添加时间:2020-03-03 21:39:39

餐厅外铺着消毒地垫,隔离带划分出通行区域,地面贴上了箭头和间隔标志,整齐的桌子分开5条取餐通道,入口处工作人员一一测量体温,完成手部消毒后的教职工带着口罩安静地等待取餐……这是3月2日中午,中心食堂在战“疫”期间首次开设教工餐的场景。

民以食为天,“食”从来都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尤其是在学校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饮食保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在抗疫期间向各位教职工提供基本饮食保障的同时做好防护工作,学校调整了教工餐的开餐模式,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工餐的开设,多次到餐厅查看开餐筹备情况。疫情防控期间,订餐取餐均以部门为单位,订餐通过微信群进行,减少人员互相接触的机会;取餐按照流程单线操作,从进入餐厅前的脚底消毒,到入口登记和监测体温,到手部消毒,再到教职工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完成取餐,期间全流程防护,杜绝交叉感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据悉,为筹备开设教工餐,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精心做了多方准备。在选用人员方面,设立严格的返岗条件,筛选符合要求的工作人员,提前14天开始进行统一封闭管理;在物资筹备方面,除了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食材的来源控制、供货商的选用、采购全程的防护措施等环节加强管理;在生产过程方面,对人员的检查、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进行严格要求,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进行规范管理;在场所管理方面,保持通风,及时消毒,消除病毒滋生环境。防控疫情的同时不忘生产安全,开餐前,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对餐厅的煤气报警系统进行了整体维修和更换,对餐厅加工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和灭四害处理,增强餐厅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保障。

后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全面保障配齐“六个一”,全力以赴做到“六到位”。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要学校师生有需求,每一位后勤人都愿坚守岗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与付出,用温暖的服务,践行后勤人“乐在人后、勤于人先”的品格,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地贡献后勤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