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战力战“疫”】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多举措保证线上教与学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3-04 17:28:34

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全国进入战“疫”模式。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教学质量。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群策群力,主动适应,更新观念,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领导高度重视,因“院”制宜,制订教学预案。学院成立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指导小组,指导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并且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教学预案,为应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多重准备。

教师积极备课,团队合作,分享教学经验。学院成立在线教学保障支持团队,骨干教师积极探索特殊时期的授课方式,试用各个教学平台、授课软件。利用微信群、录制视频等手段对不熟悉在线教学的教师进行现代信息化技术教学手段培训,帮助其理清线上教学思路,建立线上教学信心,进而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学生工作干部主动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主动建立与任课教师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学生参加的各类线上课程,及时向学生传达通知。协助任课教师维持线上教学秩序,全面在线听课,积极配合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学生网络学习文明教育,做好学生情绪疏导和舆论引导工作。

家校互动,做好“线下”管理。认真收集家长意见,家校共同监督,实现“线上老师教学,线下家长管控”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迅速找回学习状态,适应线上教学方式。

井然有序,学生认真听课,展现良好风貌课堂上老师们认真讲授,耐心答疑,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学院师生积极发扬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优化教学设计,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严格过程考核与管理,共同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推进、高质量运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