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首位博士研究生完成线上答辩

作者:宋芳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11 15:32:27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正值“开学季”的学校按下了学生返校的暂停键。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不耽误博士硕士毕业生后续的就业以及深造,2月中旬至今研究生院发布了多项举措,专门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线上答辩及申请学位方案,并于3月4日专门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对线上答辩及申请学位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及时向指导教师传达会议精神,学校、学院、导师、研究生同心协力,共同为线上学位答辩工作做好保障。3月10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首位申请线上答辩的博士生张鹏飞在答辩委员会主席郭晨老师的主持下顺利完成答辩。

答辩会议邀请大连理工大学赵珺教授、王东教授,我校郭晨教授、于双和教授、王宁教授等5名博士生导师参与评审,我校青年教师阎妍副教授任答辩秘书。郭晨首先强调了答辩程序。张鹏飞介绍了论文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答辩论文进行了提问,张鹏飞认真记录并一一解答,答辩委员会专家经内部讨论,一致认为该生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符合要求,同意该生通过答辩。

本次答辩使用“腾讯会议”作为线上答辩主体软件,使用“问卷星”软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议答辩结果,使用“嗨格式录屏大师”软件全程录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