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走近国家博物馆,体会美的历程——外国语学院战“疫”不孤“读”之名师线上导读活动第三期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12 11:04:18

3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悦享书屋邀请张立坤老师,为大家作题为“详谈《美的历程》——国家博物馆的文明之旅”的讲座,通过对中国美学史纲要《美的历程》的讲解,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讲座依托钉钉群聊展开,反响良好,好评不断。

讲座中,张立坤结合武汉抗击疫情的画面,引导同学们欣赏美、思考美、感受美,阐明美的力量,让同学们对美学产生兴趣。张立坤在讲解过程中对丰富多样的精美图片进行阐述,帮助同学们理解美;通过概述李泽厚先生的书,带领同学们穿越五千年的时光;通过在中国历史博物馆拍的照片,做同学们的精神导游,引发同学们对美的思考。讲座从远古图腾讲到明清文艺,从图腾绘画讲到文学书法,从大美山水讲到饮酒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讲授深入浅出,很有启发性,在听讲座时仿佛遨游于历史的海洋,重新认识了那些无声诉说着历史的文物。

悦享书屋通过举办战“疫”不孤“读”线上阅读活动,开辟了网上阅读交流路径,丰富了同学们的宅家生活,营造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书香海大氛围。

本期讲座让同学们收获了不一样的美学体验,下一期悦享书屋将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授张蕾老师做读书分享,带领同学们了解不同的书中奥妙,充盈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感悟书中别样的小天地!

主讲人简介:

张立坤,研究方向主要为现代国学管理和艺术美学鉴赏。任教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二十余年,主讲高校通识课程“花艺与茶道”、“国学与人生”。曾当选“2009年全国高校百名魅力教授”称号。个人著有高校教材《插花品茶之道》,曾担任辽宁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教育》教材编委,曾主讲国学和艺术等多种网络课程。曾在全国各单位讲授国学管理、花艺茶道、艺术鉴赏等企业文化课程。讲课风格生动幽默梁刻通透,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