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航海学院“三级联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宁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17 10:08:4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航海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采取学院党委推动、支部行动和党员带动的三级联动模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

党委推动,全力抗疫。航海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筑起战斗堡垒,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实验室管理工作组、宣传组、安全组、督察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学院班子成员通过微信沟通、电话会议等线上途径,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疫情进行实时工作部署,制定工作举措、发布工作通知,建立24小时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落实返连教职工信息排查及情况跟踪,充足保障防控物资采购及储备,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加强防疫人文关怀。

支部行动,冲锋在前。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指导下,各基层党支部闻令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同心共筑防疫“安全墙”,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实践。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扎根一线,努力为学院234名教职工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管理工作;各教研室党支部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线上集体教研活动,探讨研究网络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线教育,鼓励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生第七、十、十二党支部先后制作防疫专题视频,表达大学生党员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念决心。

党员带动,尽显本色。疫情面前,学院党委把党员学习教育搬到网上,把学习成效落到“干”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学院重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召开抗疫志愿者网络分享会,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学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王重远在分享会中提到“党组织有号召,国家有需要,作为党员的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就应该冲锋在前”,他真切的话语和奉献的精神是学院众多参与志愿服务党员的真实写照。在党员的带头引领下,学院共有88名学生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