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3-20 13:13:05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以下称后勤集团)于3月16日至18日陆续就物业管理、供餐保障、浴池管理、接待服务、幼儿园工作等内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旨在贯彻辽宁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演练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后勤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

为保证实战演练效果,后勤集团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并成立以集团总经理为总指挥的应急演练工作组。工作组根据后勤集团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覆盖全面、流程严密、可行性强的演练方案,集团各中心根据演练方案提前安排,组织培训,确保本单位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工作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

系列演练一:物业楼宇消毒及通风演练

3月16日,物业管理中心楼宇消毒工作演练和楼宇通风工作演练在数理楼和百川楼开展,绿化消毒工作人员以及楼宇值班员在中心负责人的指挥下,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楼宇进行消毒或开窗通风作业,演练人员认真记录作业过程后离开楼宇。

系列演练二:餐厅错时取餐、餐后消毒演练

3月17日,饮食服务中心开餐演练在中心食堂一楼进行。演练分别针对 “全部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带回”和“部分学生堂食,部分学生自备餐具取餐带回”两种就餐方式,进行就餐过程及餐后消毒全流程模拟。学校多个部门共同协助完成开餐演练,来自各学院的30位学生指导员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模拟学生身份参加演练。

系列演练三:浴池错峰洗浴、浴后消毒演练

3月18日,错峰洗浴及浴后消毒演练在新区浴池进行。修建动力中心在外国语学院的协助下,组织好10名学生工作干部扮演学生,佩戴口罩,经全面消毒和检测体温后进入浴池。错峰洗浴模拟完毕后,工作人员对浴池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演练。

系列演练四:客房入住及错时就餐演练

接待运输中心进行隔离区实战演练于3月18日进行,演练根据隔离区实际职责,内容涉及客房入住前、中、后消毒,餐厅错时就餐,出车前、中、后消毒三项内容。10余位员工在中心负责人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完成演练。

系列演练五:幼儿园开园、离园演练

幼儿园在3月18日开展了进园、离园演练,参加演练人员模拟幼儿和家长,根据错峰安排佩戴口罩扫码入园,入园时配合测量体温,并在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下错峰离园。

后勤集团通过一系列实战演练,认真排查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总结经验、发现漏洞,及时针对问题点进行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不漏项、不漏人、不放过任何风险环节。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后勤全员的防控水平,提升了后勤集团应对疫情的能力,完善了学校防控疫情后勤保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