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有序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刘军坡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24 10:52:51

为落实学校“延期返校,如期开课”及相关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航海学院坚持以质量为第一目标、以教书育人为第一任务、以创新教育教学为手段,不断加强线上教学组织管理,优化在线教学效果,严把教学质量关。

学院自2月中旬即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制定《航海学院新学期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成立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小组,服务保障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全面梳理线上教学已有资源,注重结合课程特点,分类分课程科学选择教学平台;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平台的学习培训,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全院教师充分利用BB学堂、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ZOOM、QQ群、微信群等平台,采用“线上平台+在线直播”的教学方式,及时有效进行线上教学、在线答疑、实时讨论、经验分享等工作,经常性细致摸排学生在线学习中的困难,及时回应学生的问题和关切,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学院根据不同课程特点和教学计划任务制定了灵活的授课方式和授课备选方案。《船舶货运》《船舶避碰与值班》两门课程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完备,主要以慕课为主,直播课进行重难点讲解、答疑为辅的方式进行教学;《航海学》《船舶概论》两门课程采用直播课为主、慕课为辅的方式进行;学院其他课程均采用线上直播课的方式进行教学。开学3周以来,学院线上共开设课程61门,参与线上授课教师87人,累计授课460余次,从课程运行的总体情况和学生的反馈来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下一步,航海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稳定有序推进网上教学工作,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和教法,持续强化教学督导,确保在疫情期间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