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期战“疫”专题读书沙龙

作者:徐野男 来源:团委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3-26 09:31:30

3月25日晚6点,第三期战“疫”专题读书沙龙通过网络平台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日报文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张轶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向青年学子分享《最美逆行者》一书,105名读者线上参与活动。

在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以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守护着人民群众,传递着生命的力量。

坚守!在最危险的环境里,最忙碌的是医护工作者的身影,争分夺秒,不眠不休。

驰援!在危急时刻,68支医疗队,8310余名医疗队员挺身而出,无畏前行。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他们出征的誓言,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他们战斗的勋章,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他们的使命与承诺,万家团圆日子里的挥手告别是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诠释。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勇士致敬!向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张轶老师通过讲述一系列感人故事,播放多个视频片段,为读者勾勒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的英雄群像,其中既有钟南山、李兰娟等著名医学专家,也有诸多默默无闻的医护工作者。她介绍,书中内容为逆行·出征、抗“疫”·战斗、誓言·心声三部分。全书生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铁的担当与家国情怀,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互动环节中,张轶老师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活动中还播放了“大连援鄂医疗队出征与回归”“全国医疗队从湖北回归”两个视频。视频中有人笑意盈盈,有人饱含泪水,看者亦泪光盈盈。在这场新冠状病毒与人类的博弈中,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向阳而生。更是应了那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入种花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